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19年黄石市辐射管理法规知识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19-06-14 16:00

 

为深入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19年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升我市核技术利用单位的法律法规意识,服务企业发展,有力推进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和辐射核查、监测工作,切实提升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守法意识,5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辐射管理法规知识培训班,局属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环保部门、移动、联通、电信黄石分公司和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万胜鹏同志强调了开展辐射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全市辐射安全现状进行了简述,同时对2019年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随后,省辐射中心副主任刘少辉及省疾控中心、黄冈市辐射站、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专家,分别就辐射管理法律法规、核技术利用项目防护与核安全文化、辐射环境监督执法要点及申报系统使用、2019年辐射核查与监测情况分析与整改建议四个课题授课讲解并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一是强化了核技术利用单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二是提升了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辐射监管水平和专业知识储备;三是以培促改,训管结合,有效指导核技术利用单位查找和改正自身存在的辐射安全问题。通过核查与监测、培训、宣传等多项举措真正把全市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落到实处,防范各种辐射安全隐患,推动我市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