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压责任 拿措施 黄石市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商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9-13

9月13日下午,黄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黄石市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联席会商会暨百日扬尘攻坚行动调度会,市大气办主任张红珍,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军,市发改委等10家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建筑工地问题视频短片,会议通报了黄石市空气质量形势和近期建筑工地百日扬尘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参加部门针对行业煤质控制及扩大优化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工作、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道路交通拥堵疏导工作、柴油货车清洁化运输工作、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道路扬尘管控及工地渣土车运输工作、商品煤质量监管工作、市重点工程项目扬尘管控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发言会商,会议为黄石市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的开展梳理了思路、压实了责任。

会议指出,黄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入秋冬关键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各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根据联席会商情况,会议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各责任单位要以2023年9月至2024年3月时段为重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按职责细致谋划,拿出硬举措、硬措施,加强协调联动,推进大气污染深度协同治理,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全力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