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九大专项行动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硬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9-20

9月20日,黄石市2023-2024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暨秋冬季大气质量管控部门联席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树正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玲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九大专项行动,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硬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会上,市大气办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形势,解读了全市2023年-2024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部分单位围绕交通突出问题、工地扬尘问题、柴油货车清洁运输、秸秆综合利用、道路扬尘管控、商品煤质量监管、砖瓦窑行业整治和大气治理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发言,突出硬措施、硬举措。

会议指出,面对黄石当前存在的大气问题,各单位要清醒认识环境空气质量严峻形势,对标对表开展九大专项行动,聚焦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减排、扬尘治理、柴油货车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等方面,抓弱项,补短板,瞄准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结硬账。

会议要求,要知重负重,坚决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改善环境质量紧迫感;要由点破面,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深入谋划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切实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市政府集中约谈了环境空气质量突出问题的县(市、区)政府。同日上午,王玲同志带队调研了大冶华鑫实业、大冶新冶特钢、大冶特殊钢3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展情况。

各县(市、区)政府及新港园区管委会、各相关职能部门、27家重点涉气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