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黄石市突出“硬措施”全力推进380个大气治理项目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9-04

为切实改善全市空气质量,落实好省生态环境厅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精神,9月4日下午,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3年黄石市大气治理项目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黄石市当前大气工作形势和大气治理项目进展情况,2022年以来各类涉气案件办理及工作成效闭环情况以及2022年以来涉气重复投诉件办理情况。会议部署了9-12月全市大气工作,并就大气治理项目谋划、核查进行培训。各分局、各部门围绕大气治理项目的七个方面,说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办案情况拿“硬方案”、谈“硬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受开年颗粒物影响,PM2.5、PM10浓度同比上升,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严峻的形势已经对全年空气质量改善工作造成了极大被动局面,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咬定目标不放松,在狠抓臭氧污染管控不放手的同时,提前安排部署秋冬季颗粒物污染防治攻坚战,以380个大气项目治理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上。

会议要求,要以“”硬措施”开展好9-12月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成立项目督办专班。由1名党组成员、副局长牵头,抽调2人成立项目督导专班,从9月份开始持续开展项目督导和核查,每周调度,每月通报,细化清单,责任到人,全力推进380个项目高质量完成。二是项目再加压。在原有项目任务基础上,各分局要围绕大气帮扶反馈问题整改、“四不两直”检查、企业清洁运输改造等方面,新增3-10个大气治理项目,切实形成实际减排量。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9月份,由局党组成员带队,每人每周围绕群众投诉的重点涉气问题以及重点排放企业开展夜查,严厉打击重点监管企业监测数据造假、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曝光企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倒逼企业扛起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我市380个大气治理项目完成率为75%,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加强联络协调,联动各方力量,持续摸清全市污染底数、找准突出问题、找到减排空间,统筹推进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实施和企业环保绩效提级工作,融合监管执法+污染减排,助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取得实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巍、唐大平、吴兴才,四级调研员杨敏,大气科、综合执法支队、信息中心、信访科负责人,各分局局长,大冶市分局和阳新县分局大气股股长、大队长、中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