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共守黄石蓝 我市召开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秸秆禁烧工作约谈会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6-01

6月1日,黄石市 2023 年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例会暨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秸秆禁烧工作约谈会在市政府5号会议室召开,副市长王玲参加会议。会议分析研判我市臭氧污染形势,拿措施、压责任,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例会暨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会上,市大气办通报了2023年1-5月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及大气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大冶市围绕大气质量改善、冶金灰整治、钢铁水泥超低排放改造及绩效评级,市商务局围绕加油站油气泄露,市城管委围绕强化夜间渣土车管理分别发言。第二阶段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约谈会,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2023年1-5月秸秆禁烧工作情况,秸秆禁烧重点辖区大冶市、阳新县分别表态发言。参会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谈硬措施、拿硬举措,让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呈现出“劲往一处使”的态势。

王玲指出,3月30日,我市首次出现臭氧超标天,臭氧超标天气温阈值较去年下降2℃,臭氧污染的气象条件进一步接近常态化,面对复杂多变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协同管控态势,如何精准实施,对治污手段和力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玲要求,马上我市要进入高温天气,做好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对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意义重大。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是要注重科学精准,准确把握工业源、移动源、面源等短板和弱项施策;三是要各部门落实肩上责任,形成合力,做到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各大气办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打好臭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这既是工作要求,也是责任底线,更是人民之需,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