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2-17

2月17日,我市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例会。副市长王玲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许其功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大气办通报了去年和今年1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以及百日攻坚工作情况,分析近期空气质量形势;大冶市、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分别就今年大气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们介绍了大气污染防治先进做法、优秀经验,提出了黄石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经验。

王玲强调,去年黄石跻身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环境改善幅度排名前20位名单,成绩来之不易。今年要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的帮助下,制定“一市一策”“一企一策”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王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分析各辖区各领域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原因,各司其职摸清底数、联动协作细化防治措施。要精准施策,一方面对既有的行之有效的措施要一以贯之;另一方面要紧盯重点源头和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力度。要注重远近结合统筹推进,充分论证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程举措的可行性,认真谋划、包装、向上争取一批专项资金项目。要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计划中,将重点任务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确保今年全市大气质量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