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聚焦重点,严格管控!“技、管、调、改”四字经助力“黄石蓝”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2-15

2月15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2023年重点涉气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绩效分析会,与28家重点涉气企业共商绿色发展之道。

会议先后就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重点涉气企业排放总量情况、涉气企业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大气中央专项资金项目执行情况以及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绩效评定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通报。2家企业就大气管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2家企业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受不利气象和区域污染因素,今年开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减排项目应报尽报,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切实承担起企业治污的主体责任,维护好黄石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强调,要时刻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对标国内先进水平,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从日常监管制度、治理设施运行调整、技术改造升级等方面综合施策,主动挖掘减排潜力,切实提高治理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快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让绿色成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抓好管理,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精准治污;要强化科学管控,实现稳定达标;要加大投入,做好减排项目落地;要强化联动,建立调度机制、盯办机制、帮扶机制和问题反馈机制,筑牢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积极捍卫“黄石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