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提前部署,抢抓黄石市“元宵蓝”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2-03

为全面分析研判大气污染形势,布置安排一季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元宵节期间污染应对能力,2月3日,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省厅组织召开了一季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布置暨元宵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会后,黄石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对黄石市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和元宵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源头严管,密切监控元宵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加大主城区重点区域日常监管巡查力度,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大气污染应对处置工作。二是加强执法,对重点涉气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强化监管,利用执法手段倒逼环境问题落实整改。三是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出击,进组入户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并与农户签订承诺书,强化群众禁烧意识,宣传综合利用技术,引导合理处理秸秆。四是提前预警,对重污染天气做到提前研判,采取污染减排措施,严格执行“一厂一策。五是推进重点减排项目建设进度,对现有治理措施进行提标改造,不断提升黄石市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