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精准管控+气象分析生态环境、气象两部门积极会商对策共护“黄石蓝”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1-30

“能否开展跨区联动合作共同改善大气质量”、“如何有效启动人工降雨”、“气象预报数据能否提前介入信息共享平台”……1月30日,黄石市气象局局长许昭南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就如何更好应对黄石市大气管控形势和做好当前和今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两部门进行共同会商。

会谈中,双方介绍了近期天气趋势和空气污染预测情况,就气象与环境空气的联系、成因、气象条件对环境空气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在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应急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气象与生态环境关系密切,气候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影响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因素。今后,两部门将定期开展大气环境会商研判,启动信息共享平台搭建、数据精准管控、大气污染气象影响分析等研究,深化探索两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监测、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推动黄石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气象事业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共护“黄石蓝”保驾护航。

2023年,黄石市将继续严格实施“控尘、控煤、控车、控油、控排、控烧”相关措施,推进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治理,紧盯污染防治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强化精准预报、精准管控和监督考核,加强分析研判空气指数变化,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并适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不定期召开复盘会商会,不断提升我市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