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共护都市圈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赴我市调研移动源污染防治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1-12

1月12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罗巍带队赴黄石对移动源污染防治和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等方面开展调研,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唐大平陪同调研。

调研人员先后前往黄石市红星汽车修理厂、百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数据,针对(I/M)制度实施流程、(I/M)制度闭环管理、M站能力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充分了解。

针对黄石市联网调取车辆维修数据、人工审核车辆竣工出厂合格证、维修告知书、维修清单,实现检测-维修-复检闭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机制以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两地市进行了深入全面交流。黄石市交运局针对M站维修记录上传、竣工出厂合格证与维修结算清单一致性、超范围维修车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两地生态环境局对移动源污染监管和“武汉都市圈”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近年来,黄石市全面实施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修(I/M)制度,严格落实(I/M)制度实现闭环管理,有效推进I、M站建设。目前,全市共有I站17家、M站29家。下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移动源排放监管,加强部门联动,完善“交警处罚、环保检测、交运督改”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武汉都市圈”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