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黄石市举办2022年辐射安全监管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8-10

为进一步加强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法治化和专业化水平,强化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责任意识,8月9日,黄石市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监管培训班顺利开班,黄石市生态环境各分局、综合执法支队、辐射站、固化科等单位部门共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王娟副主任为学员授课,针对医院类、工业类核技术利用项目监督检查要点,辐射类行政执法法律法规,放射源及射线装置的产生、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的全过程管理作了详细讲解。授课结束后,王娟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随后,培训班学员先后来到黄石爱康医院、黄石上方检测设备有限公司现场,王娟就现场资料审查和辐射工作场所的安全防护监督检查要点进行了现场授课、指导。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有效的解决了辐射管理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同时,要将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辐射安全管理水平,学以致用,督促核与辐射单位落实辐射安全相关制度,保持辐射事故零发生率,维护社会稳定。

(局固化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