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全省首家汽修钣喷工序共性工厂落户大冶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7-25

为进一步推进大冶市汽修行业钣金喷漆工序集中整治,聚焦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完成“十四五”大气环境质量目标,7月24日上午,全省首家汽修钣喷工序共性工厂大冶市汽车维修钣喷中心“绿岛”项目在大冶湖高新区正式开工。

近年来,大冶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黄石市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有关精神,出台《中心城区汽修行业钣金喷漆工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对中心城区近50家汽修经营门店钣金喷漆工序进行全面整治,大力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减排。同时,该市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常态化、网格化大气监测体系,通过“人防+技防”模式,对大气污染源实行“多点包抄”,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向精准化转变。

据介绍,该项目由大冶市兴达机动车辆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大冶生态环境分局招商引资、撬动民间资本介入“蓝天保卫行动”的一大创举。项目将采用国内最先进的高效节能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系统,从源头控制挥发性有机物(VOCS)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减少臭氧和PM2.5的生成,彻底解决城区汽车修理钣金、喷漆工序“小、散、乱、污”的现状,努力做到废气及粉尘颗粒物应收尽收,从而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目标。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此项目开工为契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蓝天保卫战攻坚力度,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同时常态化开展环保服务企业行动,以高水平环保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大冶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加兵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高新区将围绕全市“八大行动”,始终贯彻“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抢干快干、靠前服务,当好企业服务“金牌店小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企业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