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搬进村里的主题党日活动,让群众乐开花……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7-24

为推深做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月22日,市环境保护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大冶市殷祖镇新屋村调研学习。

在新屋村支部书记吴红光同志带领下,大家调研了新屋村企业湖北铭振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参观了大冶县苏维埃政府旧址。

在随后举行的黄石市环境保护研究所党支部、殷祖镇新屋村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上,吴红光同志进一步介绍了新屋村党支部基本情况和服务基层和群众生产生活能力建设情况。研究所支部书记姜惠琼同志带头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面对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深感责任在肩、实干为要,作为一名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上,通过现场播放的宣传短片和新屋村支部书记吴红光同志的现场讲解,大家对新屋村生态村建设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针对新屋村在省级生态村创建中的问题困惑,本次活动特邀局生态科顾阮同志现场提供帮扶指导、答疑解惑。顾阮同志指出,新屋村拥有红色革命遗址资源和殷祖古建发源地两张过硬名片,在美丽乡村和城乡一体化建设中打造了一幅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好画卷,完全符合省级生态村的创建要求,下一步需要按照省级生态村创建规程,对标对表开展创建工作,并向新屋村支部书记吴红光同志送上了生态村创建政策大礼包。这让新屋村党支部的同志们喜上眉梢,对创建省级生态村创建工作充满了干劲,更充满了信心。

最后,市环境保护研究所党支部挂点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唐大平同志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精神讲授了专题党课,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黄石深度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