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将“红安精神”融入血液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9-22

高唱红歌、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足迹……9月19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们赴红安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在庄严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到七里坪常胜街参观了红四军驻地及指挥部。通过实地观看革命历史资料、图片以及高科技多媒体还原实景,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艰辛历程,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国救民、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激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谈体会、谈谋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前辈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宗旨,把“红安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树立生态环境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红珍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主题为参会人员讲授廉政党课。围绕“如何学红安精神”、认清形势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排头兵、实干担当树立生态环保铁军旗帜等方面内容,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实际,讲授生动一课。“走再远的路也不忘来时的路,珍惜岗位,以更饱满的热情干好工作,取得胜利。”张红珍书记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为生态环境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此次参观学习是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党开展“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如何做”大讨论活动的总结会,旨在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对标规划年度省定目标任务,紧盯考核指标,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坚持不懈地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助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宣教中心 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