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3-03-29 16:40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承办部门

完成时间

实施计划

是否听证

备注说明

1

修订《湖北省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暂行办法》

气候处

2023年6月

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实施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可以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也是落实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政策工具。2011年,湖北成为碳排放权交易试点。2014年3月,我省制定了《湖北省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2016年,为扩大交易范围,我省第一次修订了《暂行办法》。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提出,国家碳市场启动上线交易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发生,对各地进一步规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进一步修订《暂行办法》尤为紧迫。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碳市场建设工作,今年省政府将修订《暂行办法》已列入省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生态环境厅牵头组织对《暂行办法》开展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