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大冶新型垃圾车助力乡村环境改善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19 16:09

近日,大冶市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和收运处理项目有害垃圾收集车、垃圾压缩箱发放仪式,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一辆辆垃圾收运车辆及设备被陆续开往各乡镇和目的地。此次发放的新型有害垃圾收集车14台、垃圾连体压缩箱10个,设备价值共300多万元。

近年来,大冶市城乡环卫事业得到稳定发展,城乡环卫一体化格局逐步形成,解决了农村垃圾转运问题,完善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垃圾治理体系。

为进一步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城管、发改等部门共同努力下,大冶市不断加大投入,2022年争取专项债券资金3000万元,用于集中采购垃圾分类和收运设施设备。此次垃圾收运车辆及设备的发放是第一批次,标志着该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收运处理项目的实施进入了重要阶段,将进一步提升乡镇环卫服务能力,有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大冶市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逐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与环卫设施投放,进一步指导全市乡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