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阳新县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10 18:05

5月18日,阳新县召开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

万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秸秆禁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针对巡查发现的黑斑问题及时发现,快速查处,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责任担当,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万鼎要求,要严格管护,疏堵结合,以“问责一批、惩处一批、建立一套体系、下沉摸底一次、开展一系列宣传、建立一套疏堵结合制度”的方式做好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要大力发展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在延长产业链条、完善收储体系、推动转化利用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结构优化和提质增效。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管,强化检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实,以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最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做到点面结合、标本兼治、常态长效,用实际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会议通报了阳新县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及秸秆禁烧巡飞情况;浮屠镇、龙港镇、三溪镇依次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