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市政协领导调研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16 15:45

为进一步落实长江大保护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吴金文带领市政协人资环城委全体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我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开展视察及民主监督活动。

吴金文一行现场调研了黄石港区新闸港生活污水排污口整治情况、青山湖及沿岸排污口整治情况及西塞山区八泉街道中窑港排口整治情况。现场调研后,吴金文召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委、黄石港区政府及西塞山区政府等相关分管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市城管委汇报了城管部门主管的排污口整治情况及沿江管网建设情况,黄石港区及西塞山区就本区长江排污口整治情况进行了发言,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金文对近几年全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全市仍然存在城镇雨水、污水混排、长效机制不完善、疏堵结合不佳等问题。做好长江大保护,改善黄石水生态环境,一要瞄准目标,推动全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二要压实责任,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涉及大冶、阳新、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及新港园区,各地要制定每年的工作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到人。三要继续坚持做好“查、测、溯、治”,坚持长效监测,坚持做好谁在排、排什么、怎么排的溯源工作,加大整治力度。四要处理好增量与存量的关系,杜绝增量,减少存量,将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纳入城市更新项目,着力打造海绵城市。五要加快长效机制的建立,做好日常巡查、常态化监测,建立社会监督机制,畅通市民举报监督渠道。

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又平主持座谈会,他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后,沿江城市环境保护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加严峻,下一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推进长江大保护,不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胜利。市政协将继续跟进此次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活动,将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的成果形成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