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黄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报送的科普短视频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二等奖和优秀类两项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1-15 15:29

2021年度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结果揭晓。我中心报送的《绿意闹 芳菲竞 美丽磁湖入画来——湿地公园焕靓磁湖底色》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二等奖,《助力土壤健康 促进碳中和》、《构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均荣获优秀奖。

我中心注重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技成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公众生态环境科学素养。中心实验室、标本库和土壤制备流转中心等环保设施向社会开放,积极参加“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海选、大学生在行动、生物多样性主题科普活动。郑杨同志主讲的《绿意闹 芳菲竞 美丽磁湖入画来——湿地公园焕靓磁湖底色》微视频,以磁湖“治理”、“蝶变”、“美丽”的视角,科普湿地公园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修复,助力磁湖实现华丽蜕变,完善城市结构和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生动地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生境和我市开展长江大保护成效。王笑媛同志主讲的《助力土壤健康 促进碳中和》微视频,通过对土壤标本中心和土壤制备流转中心的介绍,科普土壤与环境、土壤与人类之间的相互关系,阐述土壤作为地球生态系统第二大碳库的重要性,呼吁公众共同关注并保护土壤健康,努力实现“3060目标”。王娟同志主讲的《构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微视频,主要介绍了黄石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包括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预警预报中心(黄石站)的主要设备及功能、挥发性有机物(VOCs)走航监测车搭载的设备及作用,为黄石市的生态环境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