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夯实碳监测技术基础,助力碳减排工作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1-15 15:22

在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后,减少碳排放就成为我国现阶段的重点工作。生态环境部发布了《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和《“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明确了对重点区域、城市和重点行业开展碳监测试点工作。

碳监测是控制碳排放及碳排放权交易的基础。黄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为积极做好碳监测准备工作,在检验检测资质能力验证工作中增加碳监测项目,同时按监测技术规范的要求做好监测方法验证工作。近日,在开展企业自行监测帮扶工作的同时,黄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钢铁、水泥碳排放重点行业进行了废气的碳监测,解决现场监测过程出现的问题并比较了监测数据与监测方法要求的符合性,结果满意。

碳监测是环境监测的新领域,黄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开展碳监测工作,夯实碳监测技术基础,提升技术水平,助力碳减排工作和经济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