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开新局 谋新篇—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黄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开展《2021年黄石市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1-15 15:15

新年伊始,黄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开展《2021年黄石市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以下简称《质报书》)编制工作。

高度重视,提质增效。

《质报书》是一项技术性强、涉及面广、时效性高的综合性工作。为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质报书》编制工作,成立了由监测中心主任担任组长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把握《质报书》整体框架结构和内容,统筹协调。

统筹谋划,协同融合。

编写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讨论编制总体思路、编写大纲、专题特色内容,力求在做好常规监测评价的基础上,突出亮点,彰显特色。

学习借鉴,提升能力。

编写组技术人员认真学习国家《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技术规范》,借鉴学习其他省市优秀报告书先进经验,运用多种模型和分析方法,多方位、多层次进行综合研判,深度挖掘数据关联性,拓展分析的广度和深度,确保灵敏、准确把握环境变化规律,在“十三五”质报书取得佳绩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能力和水平。

《2021年黄石市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将从概述、污染物排放状况、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专题特色、总结等方面,以“说清污染源状况、说清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及其变化趋势、说清潜在的环境风险”为核心,对环境要素进行全面、科学、客观地分析总结,识别当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