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开发区·铁山区提升作业管理水平 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市”

来源:黄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 时间:2020-05-19 15:37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发区·铁山区认真贯彻落实“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部署安排,大力推进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环卫作业形象。

一是抓好车辆维护保养工作,提升环卫形象。疫情防控期间,铁山城维公司的大部分环卫车作为消毒防疫“工具”用于城市主干道、社区、背街小巷消杀,但环卫车并非专业消毒防疫车辆,稀释后的消毒液仍然给车身造成了腐蚀。为了延长环卫车的使用寿命,针对车身锈蚀破损及标识掉漆现象,从4月12日开始,铁山城维公司统一对参与消毒作业的12辆环卫车辆进行检修保养,“旧貌”换“新颜”,打造“最干净”车容车貌,助力提升城市形象。

二是抓好车辆司机教育工作,文明规范作业。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过程中,洒水车、洗扫车、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车辆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随着作业标准的不断提升和市民的需求,洒水是否文明、规范作业受到了市民的密切关注。因此,铁山城维公司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文明作业规范,洒水作业时必须低速低压作业,防止将水喷溅到过往行人、车辆上,并实行人性化作业,遇行人、车不便避让时,及时调小或者关闭水阀,礼让为先,切实将文明精神扎根到每一位驾驶员心中。

三是抓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铁山城维公司将车辆安全作业纳入日常检查考核内容,定期检查车辆安全情况,对车辆刹车系统、电路、润滑系统及发动机等零部件逐一排查,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完好,无带病上路现象。同时加大车辆日常安全巡查力度,规范车辆安全检查记录台帐,严禁发生超速、超载、酒后驾车等违规行驶现象,将安全记于心,文明践于行。

目前,开发区·铁山区以“打造最干净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环卫作业标准,力争使环卫作业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