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石首市城管来黄参观学习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黄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 时间:2020-05-19 15:36

5月13日,石首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一行到开发区·铁山区铁山街道参观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经验。

石首市城管参观学习团在铁山环卫基地召开座谈会,铁山生活垃圾分类办向石首市城管执法局介绍了铁山片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骨架基本搭建情况、垃圾分类项目实施情况、工作措施以及“分类积分服务+”、“传统教育+垃圾分类新时尚”等工作亮点。

参观团到建设路社区查看了垃圾定点投放点、垃圾分类屋、生活垃圾智能投放机等设施运转情况,认真听取了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分类投放、收运处置、宣传教育以及督查考核等经验介绍,并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称赞。

随后在西区厨余垃圾生化处置中心,参观团着重了解了厨余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及生化处理情况,并与现场作业的技术人员进行讨论和交流。

在新土桥垃圾分类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向参观团讲解了生活垃圾如何分类集中,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如何分类存放,垃圾分类信息化系统如何反映垃圾分类覆盖率、设施设备投放情况、居民和社区积分排名等实时信息,让参观团对垃圾分类的集中收运、处置流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石首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李承军对铁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并欢迎我市城管部门前往石首市或荆州参观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共同为垃圾分类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