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大冶市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约谈会 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见实效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19-11-22 11:10

  为坚决遏制秸秆禁烧,切实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大冶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约谈会。

  11月19日,大冶市政府组织召开该市秸秆禁烧工作约谈会,约谈了高新区、金湖街办、陈贵镇、金山镇秸秆禁烧工作分管负责人。14个乡镇(场)、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和大冶市纪委监委、大冶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大冶市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冶市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通报了该市秸秆禁烧近期工作情况。高新区、金湖街道、陈贵镇、金山店镇等分管负责人分别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如何狠抓整改落实,严格禁烧管控作了表态性发言。大冶市农业农村局就秸秆综合利用作简要发言。大冶市生态环境分局就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大冶市纪委监委就如何履职尽责作重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秸秆禁烧工作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提高行动自觉,加大工作力度,秸秆禁烧既是一场攻坚战,又是一场持久战;三要抓实秸秆禁烧工作职责,将秸秆禁烧工作真正落实到村、组、户;四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秸秆露天焚烧行为,及时有效处置黑斑火点;五要注重疏堵结合,学习借鉴保安镇秸秆综合利用经验,确保秸秆变废为宝,让农民朋友不愿烧;六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普及焚烧秸秆的危害,增强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引导群众主动落实禁烧社会责任;七要严格追责问责,按照相应的秸秆禁烧考核及奖惩办法对各地严格考核,既抓正面激励、又抓反面惩戒,有效推动禁烧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