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打捆环评”为阳新小微企审批“上高速”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8-14

近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阳新分局共同以“打捆环评”下基层一线服务,为企业开好绿色通道,切实做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八月正是骄阳似火时,烈日下,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唐大平率阳新分局、市局审批科等“服务小队”深入企业,对湖北金帝鞋业有限公司、湖北奇人鞋业有限公司、万家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三家符合打捆条件的企业,开展小微企业打捆环评改革试点前期服务工作。

“服务小队”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沟通,在详细听取企业介绍后,就企业目前环保手续和企业发展存在的环保等问题答疑解惑,并给出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一行人前往湖北驰顺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排污许可证核发指导工作,明确提出了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各项污染物防治措施及要求,污染物应全部达标排放。指导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要增强守法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污染防控能力,以环境安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规范化运行,树立底线思维,主动适应环境保护新常态。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阳新县分局将开展“点对点”上门帮扶服务,同时加强监管,推动企业依法依规、高效高质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前期工作,不走“弯路”、减少时间和投入成本,缩短报批时长,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和污染治理,切实提高企业污染防治水平和环境管理能力。持续优化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加大帮扶基层力度,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基层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