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理脉络教细节 黄石市以学促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7-31

为深入落实《黄石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推进省级示范市创建,7月29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黄石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暨生态省建设考核工作培训会,对标考核细节、强化精准创建。

培训会特别邀请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研究院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刘险同志授课。课上他围绕《湖北省生态建设考核办法》(2021年修订)和《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2021年修订)深入剖析,为参会人员理清创建工作脉络。他指出,面向2025年“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思路,要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处理好“量和质”的关系,要面子,更要里子;要颜值更要品质。

会议强调,黄石市要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是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二是要全面总结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三是要找准短板正式问题对标对表开展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四是要明确路径精准施策加快推进示范创建等好处,增加机会。按照《黄石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三年行动方案》各项任务要求,各区、各街道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省级示范创建和生态省建设。要不断提升全市的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水平,在建设武鄂黄黄武汉核心城市圈的大背景下加快建设半城山水半城湖的美丽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