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接诉速变“守夜人” 排忧解难暖民心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7-26

“接诉即办”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有效机制。今年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开铁区分局始终高度重视居民诉求,紧紧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力做好区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该分局接到群众反映,汪仁镇沿湖村周边有异味产生,影响了村民的生活。接到投诉后,汪仁片区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走访村民、巡查企业等方式展开调查。为切实解决问题,执法人员当起了“守夜人”,当天夜间继续针对周边企业开展巡查,最终锁定了污染源。

次日凌晨6点,执法人员邀请了环保专家,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直奔现场开展检查,在现场发现该企业环保设施正在冒黄烟并产生异味,与群众投诉的异味气味一致,精准找到了问题症结。经排查,该公司A区硝酸塔废气系统表头值与实测值有差异,因洗涤塔PH偏低影响洗涤塔吸收效率,导致产生黄烟和异味。该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恢复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群众的生活质量。

针对群众投诉的问题,开铁区分局始终坚持做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合理环境诉求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