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郄英才调研开山塘口生态修复工作 坚持效果导向优化治理方案坚决抓好开山塘口生态修复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5-11

  10日上午,市委书记郄英才调研开山塘口生态修复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效果导向,优化治理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抓好开山塘口生态修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郄英才首先来到长乐山北麓紧邻的两个采石场,详细询问施工方案,现场比对挂网喷播与台阶式平面绿化方案的修复效果。“开山塘口治理工作社会高度关注,必须坚持效果导向,对修复方案不结合实际,修复效果不佳的项目要认真吸取教训,尽快采取补救措施。”郄英才强调,相关部门要压实开山塘口修复治理的政治责任和监管责任,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开山塘口治理工程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全面摸清查实底数,列出问题清单,优化治理方案,逐个进行整治,确保开山塘口生态修复效果。
  在铁山街道国家投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现场,郄英才查看了5、6号地块治理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统筹兼顾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既要消除地质灾害,又要美化矿区生态环境,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绿色环保工程。
  随后,郄英才前往黄荆山龙门湾采石厂、四棵水泥厂采石厂、曾家湾采石厂,实地查看生态修复及治理情况。郄英才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仍未治理修复的开山塘口,尽快制定合理方案,细化治理措施,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坚持质量为先,严格依法依规,严把方案设计关、施工管理关和竣工验收关,确保工程质量,确保修复效果。要紧盯工程进度,严控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要严格按照施工安全规范要求,细化安全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要强化考核督办,压实开山塘口生态修复工作责任,确保治理修复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市领导吴之凌、黄荆国、胡楚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