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全民参与 拥抱绿色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启动环保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5-08

5月8日,瀚蓝(黄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客人,来自黄石市老虎头小学405班的50名同学在此探秘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过程。此次活动标志着“全民参与 拥抱绿色”环保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城市的垃圾都去哪了”、一个人一天会产生多少垃圾”、“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带着一个个疑问,在企业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处理考察之旅。

大家先后参观了该企业通道宣传廊、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观看了垃圾处理和垃圾分类的宣传片,并就垃圾分类等知识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每天大量垃圾的产生给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但是只要合理分类,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

活动现场,企业还精心安排了一场趣味比赛环节垃圾分类知识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知识穿插到飞行棋游戏中,同学们通过回答各垃圾的分类及垃圾焚烧发电知识来决定是否前进,最先完成的一组获胜。四个小组你追我赶,既体验了游戏的乐趣,又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同学们表现非常给力。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减少日常垃圾的产生,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家园。

据了解,随着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民参与 拥抱绿色”环保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积极推进环保“四类”设施向公众开放,引导公众近距离了解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以开放的姿态和坦诚的态度打开与公众的交流渠道,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