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再梳理 再落实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1-27

11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第四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督察、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会,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坚决打赢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交账销号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楚平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王有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才炎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黄石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利剑满弦 直击痼疾》;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及省级环保督察、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开山塘口修复治理工作情况,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分别就各自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胡勇政强调,省第一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将于12月初入驻黄石,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执行督察组的决定、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安排、坚决落实督察组的要求,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保证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当前我市在各项工作中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问题依然突出,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态度都很坚决,但关键是要落实到位,做好硬账硬结。一是站位再提升。各地各部门担当履责的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要再加强,压力传导要再深入,要确保我市各项整改任务如期交账销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二是目标再聚焦。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环境问题整改交账销号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不断加大督察整改力度,全面梳理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突出重点难点,盯紧水、大气、土壤和山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环境问题,逐个逐项剖析,奋力冲刺攻坚,坚决啃下每个环境问题整改“硬骨头”,2020年要交账的整改任务必须“清零”,其余的必须达到序时进度要求。针对已完成或即将完成的年度整改任务,各牵头部门要抓紧督促扫尾、补缺补漏,切实巩固成效,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交账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各项整改成果经得起各方检验。三是责任再压实。要严格对照方案、对照标准,把责任层层压实,强化措施,加快进度。要从严整改、从严督办、从严问责,充分运用责任追究机制,保持追责问责高压态势,对假整改、伪整改、整改效果不明显、整改进度迟缓、问题反弹的相关责任人,一律移交组织、纪检部门依纪依规从严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严的措施,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硬账硬结、圆满完成交账销号任务。

胡楚平指出,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距年底仅剩1个多月时间,但我市在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整改及长江大保护方面离目标任务仍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加压、再鼓劲,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弥补工作短板,齐心协力、上下一心,共同完成交账销号任务,确保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