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强筋壮骨 固基铸魂 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完成岗位培训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1-26

  在党中央一揽子政策助力湖北省疫后重振的大背景下,在湖北省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之际,11月19日至25日,生态环境部在黄石市对湖北省231名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干部完成岗位培训。

随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综合执法改革的发展,各地执法队伍的人员组成、机构职能、体制机制等都发生了较大变化,本次的专业化培训显得更为迫切和重要。为期6天的培训,知名高校教授和其他省市专家讲授了课程内容包含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环保典型案例分析、重点行业执法要点、环境应急信访投诉处置等课程,为全省环境执法队伍开展依法执法、精准执法和科学执法提供了权威指导和基础保障。开班以来,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和17个市州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负责人带头全程驻班学习,参加交流研讨,确保全体参训人员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干部执法水平得到提升、专业知识得到强化、实践经验得到丰富,达到了强筋壮骨、固基铸魂的效果。

湖北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有力高效专业的执法监督,助力“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圆满收官,统筹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