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2020年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黄石市隆重举行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1-24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快支持湖北省恢复经济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帮扶举措分工方案》有关要求,满足湖北省环境执法培训工作实际需求,助力提高环境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环境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水平,11月20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在黄石市主办“2020年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相关领导,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同志,黄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胡楚平同志,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全体干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及各县(区)执法大队队长及副队长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胡楚平同志对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要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协助办好本次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今年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提高环境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班将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执法典型案例剖析、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建设应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证据的收集与运用、环境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生态环境执法与媒体深度融合及有效宣传等内容全面展开。

万丽华同志对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湖北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生态环境部专门举办为期5天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全国范围内聘请知名专家授课,机会十分难得、意义十分重要,各位学员要学懂学通,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部专项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次培训能够使我们更加系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更加清醒认识当前执法的新形势、新要求;为现场执法监管工作提供基础保障。二是加强管理,努力为培训取得实效提供组织保障,要做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培训学习、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做好会务服务保障。三是学以致用,全力提升我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工作水平,着力提升执法监督成效,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建设,打造政治过硬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5天的2020年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