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打造生态环境监测铁军——黄石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环境监测工种竞赛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1-24

11月21日,由黄石市总工会、黄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黄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承办的黄石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环境监测工种竞赛决赛在湖北理工学院落下帷幕。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指导思想,旨在通过组织职业技能竞赛,助推黄石市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应就业新形势,努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自10月份启动以来,黄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通过成立组委会、召开筹备会、研讨方案、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发动全市企事业单位相关专业人员和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投入到比赛的筹备、参赛工作中。各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坚持防疫学习两不误,将学习培训、比武练兵、预赛选拔与疫后重振紧密结合,大大激发了职工勤学苦练、争先创优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具有考核内容覆盖全面,现场竞赛形式新颖,社会参与度高等特点,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3家系统内监测站,4家社会检测机构和2家企业监测机构40多人踊跃报名,其中8家单位16名选手进入决赛,呈现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局面。大赛邀请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组成裁判团队,负责审定专项比武活动的各项技术方案,承担竞赛全过程的裁判工作,确保了活动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

此次比赛在全市环境监测系统中掀起了全员参与培训、全员提高技能的技能竞赛热潮,培养“学技能、练技能、爱技能”的专业素养,促进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融合。通过竞赛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引领和带动广大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激励职工提升专业技能,为当好“店小二”献策献力,也为环境管理做好坚实后盾。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是打造生态环境监测铁军的有力抓手,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生态环境监测人员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监测技术的热情,丰富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的实战经验,在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树立“钻业务、练技术,求实效、抓质量”的工作精神,在监测人员中树立“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拼搏、争创一流”的比拼精神,积极推动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