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决胜脱贫攻坚 一户都不能落——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监管”工作要求,根据《黄石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10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来到开发区太子镇樟铺村联合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着鲜红的党旗,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领誓,各支部党员和村委会党员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学习会议上,市生态环境局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功武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春华同志在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四级调研员万胜鹏同志领学了《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鄂扶组发〔2020〕13号)和《关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专项整治方案》(鄂扶组办发〔2020〕7号)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唐大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过程深入浅出、重点清晰,大家畅谈体会,起到了良好效果。

局党组书记张红珍为大家专题讲授扶贫攻坚党课,她表示,在这个时间节点,把党员干部召集到驻村帮扶点,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活动,也是一次鼓劲会,目的是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大家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决胜之年的最后一季度,给大家鼓鼓劲,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确保我局圆满完成驻村扶贫帮扶工作任务。

张红珍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最后一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胜时刻,要从做好扶贫工作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决定、消除贫困和改善民生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使命、消除贫困是我国不平衡发展的现状决定、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立足于世界不败地位的保障等四个方面再次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

张红珍指出,樟铺村是太子镇最大的行政村,也是太子镇及至阳新县最大的贫困村,自2017年6月份我局进驻该村帮扶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每季度听取一次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局60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入户走访,宣传扶贫政策,了解和帮助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三年来,我局积极筹集扶贫资金,支持和扶持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脱贫成效显著,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认可。

最后,张红珍就做好今年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局党组班子要带头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各单位(科室)帮扶责任人要落实责任帮扶到位;二是完成建档立卡数据“三一致”核查核实工作。各帮扶责任人对涉级贫困户信息指标逐户逐人逐项进行核查,确保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纸质档案信息、国网信息系统“三一致”;三是进一步关注落实市委提出的“三送一稳”工作,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各帮扶责任人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四是要时刻绷紧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堡垒作用,时刻关注外地返乡人员,确保“外防输入”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严格纪律,转变作风。全体帮扶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转变作风,用心用情落实帮扶责任,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学习会议结束后,扶贫工作队组织各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核对信息,集中到张程种养殖场开展杂柑采摘活动,“我要十斤”、“我要二十斤”......,大家采摘完后自费购买手中的杂柑,帮助扶贫户销售农产品,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采摘结束后,各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继续开展“三送一稳”。伴随着杂柑的清香和樟铺村村民的笑容,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局机关党委、宣教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