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人盯人!”下陆区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歼灭战首仗全线告捷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下陆区分局 时间:2020-07-02

6月30日上午,随着鼠标最后一次点击,青岛啤酒黄石分公司排污许可申请资料在网上审核匹配通过。至此,下陆区33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完成率达100%,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清理整顿工作任务。

近期,针对下陆区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及申报登记专项工作完成率低、排名靠后的情况,下陆区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统一部署,迅速进行专题研究,查找问题症结所在;同时通过约谈调动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积极性,集中分局精兵强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人盯人”战术,打响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歼灭战”。6月24日下午,分局主要负责人对33个行业企业逐个约谈,要求逐一表态。随后,全局干部职工奔赴企业现场实行“人盯人包保,面对面督办,一对一服务,手把手指导”,一项项解决填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端午节假期,分局审核人员加班加点,实时关注各企业填报情况,及时汇总,及时反馈,及时协调打通审核、匹配过程中的“梗阻”环节。经过一周日夜鏖战,彻底解决了原来各种久拖不决的问题。如愿取得排污许可的企业负责人一个个都露出了笑容,由衷赞叹下陆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下一步,下陆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实行包保责任制,全面完成91个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