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市政协调研我市重点湖泊水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6-28

6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焕明一行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我市重点湖泊水污染治理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红珍,党组成员刘子俊参加调研,并就重点湖泊水环境质量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存在的困难及建议进行了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张焕明充分肯定了我市重点湖泊水污染治理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加强生态自觉、政治自觉,由过去被动的“先污染、后治理”转变为主动治理,将湖泊水环境污染恶性循环转化为良性循环,建立一个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二是要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科技水平,使湖泊水污染治理具有系统性、前瞻性,用科学创新的方法解决科学性、系统性的治理问题,由单一化治理向市场化治理转变,加强科普知识推广和普及,提高全社会科技水平。

三是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一体化发展,使单一的执法部门转变为综合部门,执法手段由行政手段转变为市场手段。

四是要把好“五道关”,即:规划关、项目建设关、监测关、截污关、追责关,突出湖泊保护,打主动仗,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市政协人资环城委主任王湘林,副主任吴远景、周德求、汪桂萍、徐国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