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新转隶人员扶贫工作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19-12-11


  12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新转隶人员扶贫工作培训会。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功武围绕扶贫政策及要求等内容对新转隶帮扶人员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与培训:一是与贫困户建立密切联系,按时走访帮扶,及时填写帮扶工作手册;二是了解掌握贫困户信息,对一户一策内容、致贫原因、应享受的政策、脱贫时间、采取的帮扶政策等熟记于心;三是及时接听国家、省、市级抽查电话,认真作答,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凡后美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牢记职责使命。党中央从全局高度、战略高度、历史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前所未有的突出地位。我们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出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帮扶能力。各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学习、熟悉掌握各项扶贫政策知识,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帮扶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要对症下药,压实帮扶责任。要将“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做到点面结合、内外结合、远近结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用“绣花”的功夫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

通过学习培训,各新转隶帮扶责任人对扶贫工作有关政策和帮扶任务、方式、要求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