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黄石副市长胡楚平实地督办沿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黄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 时间:2019-12-10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同志提出,要把推进沿江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全市生态建设的“一号工程”,加强整体规划,加快工程进度,强化督办协调,以治理实际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12月6日,为加快实施“一号工程”,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黄石市副市长胡楚平深入沿江一线,实地督办我市沿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阳新县、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联合督办活动采取沿江乘船检查形式开展,胡楚平一行从舟桥旅码头上船,一路顺江而下。每经过一个重点点位,胡楚平都向随行县(市、区)同志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整改最新进展情况,尤其是关注饮用水源地保护、入河排口规范提升、沿江造林绿化、开山塘口治理等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沿途实地检查了沈家营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中窑湾排口、冶钢闸排口、新港东湖码头、沿江开山塘口及富池段沿江复绿断档区等点位。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阳新县等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表态。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快马加鞭推进“一号工程”实施。

  胡楚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长江大保护是党中央和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重要考题,也是对我们“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大检验。黄石是长江流经湖北的最后一站,也处于全省长江大保护接力赛中的最后一棒,关键一环,岸线虽处于下游,工作要力争上游。二要提升工作标准。沿江3个县(市、区)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对标对表改进。推进沿江整治工作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实现生态效益与民生效益的双赢。三要提质增效攻坚。目前,我们的沿江综合整治已进入攻坚期,付出了许多努力,但是依然有少数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后,压力较大。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要加强合作,质效兼取,合力攻坚,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