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黄石日报》城镇污水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建成区10个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2-10

  市城管委昨日发布消息,截至上月底,黄石市建成区识别判定的10个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

  黄石市建成区共识别判定10个黑臭水体,即青山湖、五一湖七一湖、李家坊港、新闸港、冶钢港、新下陆东港、铁金港、锁前港、彭家堑港、新下陆西港10个水体。今年以来,在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的引导下,市城管委通过“统筹协调督办、相关责任单位与城区具体建设落实”的推进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城镇污水和黑臭水体整治责任,修改完善了《黄石市城市污水专项规划》,编制了《黄石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计划(2019-2021年)》《黄石市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计划》,明确了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等“四单”要求,并制订了污水管网再排查初步方案,计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以局部区域为试点,逐步有序开展中心城区污水管网再排查工作,目前已启动了城市生活污水直排口和污水设施空白区排查工作。

  为确保黑臭水体治理有序推进,今年以来该委坚持推进“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的考核机制,对黑臭水体整治和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实行效能监察和跟踪式督查,并积极推进二三级管网建设,目前已建设完成污水管网118公里,完成政府年度目标的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