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黄石港区生态环境分局顺利转移了一批危险化学品 成功地化解了一起环境安全隐患

来源:黄石港区生态环境分局 时间:2019-12-06

  2019年9月,黄石港区生态环境分局获知,黄石吉雄药业有限公司废弃厂房内遗弃有大批危险化学品,该局相关领导迅速带领执法人员配合黄石港区应急局进行现场检查,果然发现该公司的两个废弃厂房内有30多桶危险化学品,经清查取样监测核实为正丁醇和丁酯,同时还了解到这些危险化学品存放点周边有2000多名学生的黄石十四中,一旦发生泄漏后果不堪设想。此时的黄石吉雄药业有限公司处于瘫痪状态,停产倒闭多年,企业负责人被刑事拘留,企业财务账上更是空无一文。

  该局迅速将此情况汇报给黄石港区政府分管领导,并建议区政府采取行政代处置措施,区政府领导研究后同意我局建议,责成区财政迅速安排了处置经费11万元,与此同时,我局也快速在湖北省危险废物物联网上联系到了湖北汇楚危险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并促成该公司与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签订了处置协议。

  11月25日,湖北汇楚危险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派专车来黄,将黄石吉雄药业有限公司废弃的废有机溶剂(HW06)2吨、废化工原料(HW49正丁醇)4吨等危险废物装车运回了公司危险废物仓库。

  至此,黄石吉雄药业有限公司废弃的危险化学品得到了彻底处置,有效地化解了辖区的一起环境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局将以更加积极的担当作为,为辖区的生态环境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