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黄石日报》全省土壤污染防治经验交流及试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黄石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16

15日,全省土壤污染防治经验交流及试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我市汇报了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武汉、宜昌、荆州、荆门、黄冈等地围绕“治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生态环境部研究员王国庆作了专题辅导。

副市长胡楚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黄石是全国6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之一,近年来以“查、防、管、治、建”为主线,开展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实施重点区域受污染农用地安全利用工程,初步构建起土壤环境风险管控制度体系,我市“治土”经验正在向全国推广。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瑞勤对我市的土壤污染防治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省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对照“土十条”标准和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治土”工作。要加强领导,做好督办督查和指导,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目标跟踪管理,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