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黄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无障碍阅读 | 加入收藏 | 地图导航

《黄石日报》吴锦检查大冶湖防汛备汛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6-25

  22日上午,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市总河湖长吴锦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熊家洲堤防、罗家桥港、兴隆咀湖堤、山南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检查大冶湖防汛备汛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通报了大冶湖防汛备汛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大冶湖水质情况及河湖长制督导工作情况,相关县(市)区作了水情水质汇报。

  吴锦强调,当前全市进入梅雨季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认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进一步强化科学调度,加强24小时值班和巡堤查险,优化分蓄洪等各项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盯牢重点薄弱环节,加强尾矿库、在建工程、头顶塘等隐患排查整治和整险加固;要加强储备和演练,备足工程机械等物资设备和防汛队伍;要提高预测预警水平,精准预腾库容,既要留足空间,又要防止旱涝急转。

  吴锦要求,大冶湖流域相关县(市)区要夯实生态之责,扎实抓好河湖长制落实。要坚持安全与生态、保护与建设、水里与岸上、截污与清淤、修复与治理结合,强化常态化巡查,及时监测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实行清零式整改,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销号;抓好系统性治理,统筹推进“清四乱”、面源污染和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等工作;抓好各个层次示范性创建,通过创建提升湖泊管理水平和保护责任落实。

  副市长李丽,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参加检查。